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乌日图率队到广东韶关调研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韶关人大信息网 2014年9月12日

9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来韶调研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杰陪同调研。

乌日图一行听取了我市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关于我市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了制度全覆盖,人群覆盖面持续扩大,待遇水平逐步提高,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政策得到落实,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到2014年7月底为止,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1.92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8.01万人。但目前仍然存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增大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标准偏低等问题。

乌日图在调研时指出,虽然韶关市是广东省欠发达地区,但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一点不落后。社会保障事业关系国计民生,要加强调控能力,做到应保尽保;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让困难群体得到帮助;要认真贯彻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继续推进社保人群全覆盖,努力提高社保待遇水平,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推进韶关市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调研组还到市人社局实地调研,听取基层群众代表、基层经办人员和医务人员对社保制度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