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到重庆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重庆日报 2014年6月12日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冰)6月9日至11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率调研组来渝,就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进行调研。

    彭森一行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编办、市法制办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市外经贸集团、市农商行、四联集团、龙湖地产等企业的意见,并到涪陵、江北进行考察,听取群众意见。

    彭森表示,自去年来,中央面向地方和市场进行了简政放权,此项工作事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大局。此次调研组来渝,就是考察地方政府在承接、优化中央下放行政审批权限方面的情况,听取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在加强和改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的意见,以及进一步深化此项改革的建议,争取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就面向区县政府和市场进行了简政放权,为市场“松绑”,并向两江新区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权限。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朱发忠、高翔、蹇芳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育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介绍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