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到海南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海南日报 2013年1月8日

    全国人大财经委就海洋经济发展在琼开展专题调研,今天(1月7日)上午,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马之庚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陆海统筹、以海带陆、依海兴琼、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等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建议国家增加对我省发展海洋经济的财政投入,支持我省搭建投融资平台,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海洋经济发展,加大对海南的海洋科技支持,加大对三沙市发展建设的支持,鼓励和支持海南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支持海南与南海周边国家或地区开展省级或城市层面的国际合作。

    省发改委、交通运输厅、科技厅、海洋与渔业厅、旅游委、农业厅、国土环资厅和海南大学等省政府有关部门及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向调研组介绍情况。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