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泉州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2011年6月24日

  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储波带领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在我市开展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专题调研。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文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真平,副市长黄维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春林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筹集资金,投入重点建设项目和政府公共项目,有效促进了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和谐发展。同时,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建立债务基础信息档案和债务台账,实行地方政府性债务统计报告制度,加强对贷款资金的管理,妥善处理和化解历史债务,较好地防范了政府债务风险。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方面,为保障县(市、区)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落实财政保障能力,我市根据各县(市、区)财政实际状况,实行不同的扶持政策,尽市级财政可能,增加对县(市、区)补助力度,提高基层财政保障能力。

  储波指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认识清醒,风险意识强。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寻求新的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同时,注意引进有影响力的大项目,不断增加财政收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