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绵阳开展军民融合促进法立法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绵阳政务网 2011-06-16

  绵阳政务网讯: 昨(15)日,由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第二炮兵原政委、上将彭小枫,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带领的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绵,开展军民融合促进法立法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万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左代富汇报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陶生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映坤,副市长赵琪、易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九洲军民品展馆、九九瑞迪公司和长虹技术中心等地,采取实地察看和听取现场汇报的形式,就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军工企业在科研生产、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相关法律建立的重要性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九洲、九九瑞迪、长虹等企业充分发挥军工优势,大力发展民用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军民产业体系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和优化,企业利用军工技术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力度、优势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制定军民融合促进法,用法律的形式明确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规划等,对于促进我国武器装备研制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是军民融合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一个根本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不断完善军民统筹协调机制,健全促进军民融合的政策法规体系,为富国与强军两大战略目标深度融合提供法律支撑。要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的深度和广度,确保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加强军民优势互补,利用先进理念推进军民融合。军工企业要通过上市、兼并等多种融资方式,以科学发展、信息主导、以人为本和改革创新的理念带动优势产业,为军民融合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绵阳日报记者廖姝实习生洪帆)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