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鄂调研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北日报 2011-06-15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通讯员周丽、实习生常怡君)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在我省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我省有关部门、企业联合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劳动合同法是劳动保障法律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整劳动关系的一部重要法律。该法2008年实施以来,在湖北执行情况良好,劳动合同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和快速推进,也有效地维护了湖北劳动关系的总体和谐稳定。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力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法律知识普及,全面提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要注重研究新形势下劳资关系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对职工在务工中的新诉求、劳务派遣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要加强调研,积极应对。要结合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疑点、热点问题,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使法律在实施过程中更具有操作性。要加强对劳动合同法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法律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