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军民融合促进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湖南日报 2011年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全国人大财经委《军民融合促进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小枫,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马之庚、甘道明,省领导陈肇雄、陈叔红等出席座谈会。

    近几年,省委、省政府把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为带动、加速、深化湖南特色新型工业的重要举措,我省军民融合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正着力推进核工业、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民爆、船舶等“十大军民两用优势产业”的发展。通过共同推动,民用单位参与军工建设势头强劲,湘电集团、山河智能、华天光电、博云新材料等一批民用单位积极参与军工建设,开创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座谈会建议,尽快制定《军民融合促进法》,用法律的形式明确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规划等,逐步完善我国军品市场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相关政策,加强国防动员体系保障建设。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新的扶持政策,对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科研项目、产品项目和相关产业企业,给予政策上的扶持。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