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调研组到桂林市进行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广西新闻网 2011年5月13日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段裕祥 通讯员陈振斌)5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到我市,就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加快建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分别在市直机关小礼堂及荔浦县召开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市长李志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润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及自治区财政厅、荔浦县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财政经济情况及荔浦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及荔浦县财政收支和政府性债务状况,并就做好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加快建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作进行了分析、探讨。

    高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桂林市及荔浦县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和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作给予了肯定。

    高强指出,财政问题是一个关系基层政权建设、社会稳定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问题,各级政府都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关键是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正确处理好扩大公共投资与防范财政风险的关系,实现财政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建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一方面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培植财源,努力增收节支;另一方面要按照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原则,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大转移支付的规模和力度,提高县级财政保障能力,尽快建立起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切实保障基层政府运转和民生政策落实。

    高强表示,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将认真进行专题调研,总结梳理地方政府财政工作经验,探索地方政府在使用金融债务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李志刚对高强率队到桂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我市将按照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研究分析,继续认真抓好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政府投融资平台、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和财政健康增长。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