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到四川调研 旅游法立法提上日程

浏览字号: 来源: 四川日报 2011-04-29

    四川日报讯 (钟德波 记者 王小玲)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法立法摆上全国人大常委会重要工作日程。4月26日,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一行在成都召开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和旅游法立法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主持会议。

    会上,副省长黄彦蓉和省级有关部门同志汇报了我省将旅游业作为灾区恢复重建的先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大力实施重振旅游工程,在较短时间实现旅游业恢复性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关情况,同时提出加快旅游综合立法、探索建立政府旅游统筹协调长效机制、加大旅游相关配套政策支持的制定和督促落实、国家抓好重大跨区域规划推进实施等建议。围绕旅游(发展)规划和资源保护等,省级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明确旅游规划的法律地位、赋予旅游规划的重要内容、明确公民参与旅游规划的权利、健全旅游规划评审制度等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我省克服自然灾害的冲击,推动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快我省旅游业发展提出要求,希望我省从加快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认识旅游业的重要地位,推进旅游业再上台阶。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于4月24日来川调研,在前往彭州市和汶川映秀镇、水磨镇调研后,还将赴北川和九寨沟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