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赴四川调研旅游发展及立法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网 2011-4-26

    4月25日,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旅游法起草组组长石秀诗,财经委委员马之庚、甘道明,带领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国家旅游局政策司司长刘小军,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国家文物局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来到四川调研旅游发展和旅游立法工作。

    在彭州市小鱼洞镇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成都彭州市小鱼洞镇,考察龙门山生态旅游带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规划情况,对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搞好旅游规划、注重资源保护、立足资源特色搞好旅游开发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汶川水磨镇调研

    下午,调研组到阿坝汶川县水磨镇、映秀镇,实地察看了四川灾后旅游恢复建设情况。石秀诗一行看到灾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灾后重建创造了人间奇迹,旅游业与灾前相比发生了质的飞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前不久举办了2011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全面展示和启动灾区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水磨镇旅游业态已经形成,游人熙熙攘攘,石秀诗非常高兴,要求四川要借此起势,宣传促销力度要不断加大,活动开展要丰富多彩,让灾区旅游成为四川旅游乃至全国旅游新亮点。

在汶川映秀镇调研

    据悉,调研组还将召开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会和旅游立法专题座谈会,并将深入景区及旅游企业继续深入地开展调研活动。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泓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胡善文,省委政研室、省旅游局、省建设厅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