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财经委主任石秀诗到商丘调研制冷产业

浏览字号: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2011-04-06

    4月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一行莅商,到民权县就制冷产业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陶明伦,市领导张国伟、谢玉安、贾宏伟、付元清、高道春等陪同调研。

    石秀诗是商丘人,多年来一直关注、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石秀诗一行首先来到民权县飞龙电器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厂房投资、生产成本等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浙江飞龙电器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亩,计划建标准化厂房9万平方米,主要进行300万台的压缩机生产和铝板材加工,预计2011年6月可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值10亿元,创利税1亿元。石秀诗对该项目落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当地政府要给企业提供优越的环境和优惠的政策,同时企业也要成立自己的研发机构,不断研发新产品,争取在核心生产技术上占领制冷行业制高点,以此来回馈社会。

    随后,石秀诗又来到香雪海家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2010年民权县承接产业转移的招商项目,由浙江香雪海集团投资兴建,是一家专业生产冰箱、冷柜的制造企业。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年产各种型号冰箱、冷柜300万台,将进一步壮大民权县的制冷产业集群。石秀诗希望,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帮助制冷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使其拥有更多的知识产权,培育集群化配套企业。要培育一批骨干企业、知名品牌,紧紧盯住国内外知名制冷企业,积极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要以发展制冷产业为突破口,壮大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制冷基地。

    最后,石秀诗一行还来到松川专用车辆制造项目和民权东区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