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在浙江省开展旅游立法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9-23日,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带领,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马之庚、芮清凯、陈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参加的旅游立法调研组来我省进行旅游立法调研。

  旅游业是战略性产业,在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去年12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我国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基本达到世界旅游强国水平。为了保障和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出台旅游法已是当前的重要议题。调研组一行围绕旅游产业综合协调机制、旅游管理体制、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旅行社和导游的体制等重点热点问题,在杭州和温州分别召开了政府相关部门与旅游业界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深入部分旅行社、工业旅游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对我省旅游发展的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省在旅游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为立法工作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杨保权分别陪同调研。(徐森)

  来源: 浙江人大网 2010-4-28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赴北川考察
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四川调研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全国人大财经委200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情况简报
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回答记者提问
湖南省人大财经委等部门向全国人大财经委等汇报工作
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2007年中央决算的审查报告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四川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