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动态

乌日图率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调研组到呼和浩特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财经委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课题调研组莅临我市进行工作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钊及自治区、呼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就我市社会保险体系建设、社保基金财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调研组提出的保险如何统筹、具体操作中存在什么问题等回答了调研组的提问。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社会保险体系的总体部署,我市社会保险体系建设从 1986年开始起步,目前,各项保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面逐年扩大,社会保险费收入稳步增长,各项社会保险的待遇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日趋完善,各项社会保险的统筹层次逐步提高。但也同时存在社会保险扩面续保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险费足额征收难度越来越大等问题。

  来源: 呼和浩特市政府网2009年6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财经委到绵阳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财经委到河南省漯河调研
财经委代表团访问巴塞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