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四川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融时报讯 7月9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成都召开巨灾保险制度专题调研座谈会,对我国巨灾保险制度体系的构建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乌日图,四川省民政厅、财政厅、西南财经大学和人保集团、法国安盟保险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及学者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今年初我国遭遇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确定把“建立我国巨灾保险制度”作为今年的调研课题。刚刚遭遇汶川大地震的四川因此成为调研组的重要调研目标。四川保监局长期关注商业保险如何在巨灾风险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研究,该局副局长倪荣鸣在会议发言中提出,我国巨灾风险处置的现状是巨灾风险有效承保能力严重不足,保险业对巨灾的赔付与每年巨灾导致的实际损失相差悬殊。巨灾保险的政策性应更多地体现为政府积极推动这项工作,并出台一些政策导向。

  

  来源: 金时网-金融时报2008-07-11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川调研 拟建巨灾保险制度体系
财经委到深圳调研
财经委到湖北黄石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8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