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黄石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3日,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到黄石市,就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国家从紧货币政策等进行视察。调研组对黄石市金融机构流动性得到有效收缩并且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去年以来,我国出现了经济过热、通货膨胀苗头,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了包括从紧货币政策在内的系列宏观调控政策。黄石按照国家部署,引导金融机构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保有压”的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宏观调控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从紧货币政策在黄石的效应正逐步显现,金融机构流动性得到有效收缩,与去年相比,金融机构上缴上级行的备付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直接缴存基层央行的准备金合计增加了40亿元以上;各金融机构切实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自身持续稳定盈利预期,使“有限”的贷款规模限额尽量发挥“最大限”的作用,对信贷投放的行业、对象的选择更加谨慎,对节能环保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基本上不予考虑。

  调研组对黄石市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表示,与会有关负责人所提供的相关建议和意见中肯而具有建设性,他们将认真吸纳。

  黄石市领导吴兴龙、邱善希、苏梅林和金融行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2008年7月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2008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