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唐山调研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戴强、鸿远) 7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小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调研组来唐,就我市列入中央投资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会见了彭小枫一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赵宝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忠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金哲、莫连营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赵勇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基本思路、框架、体制机制已经形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喜人态势。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唐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我市坚持把保增长和调结构结合起来、把保增长和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结合起来、把保增长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把保增长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突出改革、创新和体制机制的重要作用。目前,唐山支撑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已经矗立起来,并取得重要成果。赵勇衷心希望调研组在考察调研中,对唐山的工作特别是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在推动唐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彭小枫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清晰,举措得当,成效显著。特别是唐山把保增长和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看,正确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是一条重要的途径,唐山在这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深受启发。希望唐山进一步推进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在7月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国鹰汇报了我市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情况。

  在唐期间,彭小枫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北车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三金明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南湖生态城、环城水系青龙河段、迁安生态城市建设情况。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0-7-9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关于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文化部印发科技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石嘴山市人大代表视察石嘴山市科技项目
任茂东委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四川专题调研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