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来济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6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强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东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按照“廉租住房扩大覆盖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加快建设一批、现有房源收购整合一批、棚户区改造提升一批”的思路,强化制度建设,分层次、多模式、有重点地破解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住房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魏家庄棚改项目、经一顺河三角地棚改项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济南市要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要着力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使广大群众更大程度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要大力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强化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争解决好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人群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难问题;要加快棚户区、城中村、危旧村改造,全面提高群众的居住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雷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善鹏和秘书长朱新海参加活动。

  来源: 山东人大网 2010年7月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济南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座谈会召开
济南市人大财经委调研济南政府资金管理制改革情况
济南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禁毒法执行情况
济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立法咨询委员会进行立法调研活动
济南市人大农经委视察美国白蛾防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