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农委到四川省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调研组视察温江区永宁镇开元社区

全国人大调研组视察新都区二台子农民新区

全国人大调研组视察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6月7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乾元、刘振伟一行在四川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永祥陪同调研。

  连日来,调研组深入到成都市温江区、新都区和龙泉驿区的社区、工厂和企业,实地走访察看,了解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集体土地如何实现流转,流转土地的同时如何保障粮食生产能力、保护农民利益以及小城镇建设的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成都市有关方面的汇报。成都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还就建立耕保基金,保障粮食安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规范等向调研组提出建议。调研组认为,成都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探索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上取得了成效和经验,不少做法值得借鉴,表示会将收集的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

  在川期间,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还跟踪调研了四川省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并委托省人大农委就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贫困现象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四川省人大农委办 2010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农委在川调研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浙江省人大农委听取水资源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汇报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吉林调研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
农委调研组到湖北赤壁调研
全国人大农委到浙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