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四川雅安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康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雅安日报讯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一行来到我市,就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昨(3)日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黄剑东汇报了我市国民收入分配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雅化集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近两年税费负担、企业职工收入等情况,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叔安主持。

  调研组一行就当前我市国民收入分配的现状、收入差距的基本情况、已经采取和将要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有关政策建议,在增加居民收入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政策建议,国民收入分配的调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

  据悉,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生态兴市”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构建生态产业平台,我市“生态经济强市”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全市财政收入在短短3年间翻了一番,2009年,全市实现GDP239.6亿元,同比增长14.9%;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0.9亿元,增长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61元,增长13.4%;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488元,增收333元,增长8%;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尹中卿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从“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选取了7个重大的课题,组织全国人大有关专业委员会开展系统的专题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将负责国民收入分配问题的调研工作,通过座谈,对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方方面面进行剖析,收集一些好的经验和建议,让大家对国民收入分配问题有一个深刻的认识,也便于今后更好地解决存在的问题。记者康君

  来源: 雅安日报 2010-06-04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财经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组来甘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皖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财经委到泉州进行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调研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闽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全国人大财经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调研座谈会在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