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唐山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媛媛)5月24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汪恕诚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当前经济结构调整总体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编制中有关经济结构调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赵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连营,副市长辛志纯陪同调研。

  在全国人大财经委“十二五”规划专题调研汇报会和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河北省及我市当前经济结构调整总体情况和“十二五”规划编制中有关经济结构调整的专题汇报,与省、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汪恕诚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唐山在发展的同时,认清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调研组一行表示,近几年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在城市建设、环境美化、发展方式转变等经济社会各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特别是曹妃甸凭借着自身的港口、区位等突出优势,引起了世界瞩目,发展前景广阔,后劲十足。唐山全市上下在求发展中所展示出来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令人振奋。

  周仲明对全国人大财经委对唐山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全国人大财经委来唐调研对于我市了解全国“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认真分析唐山实际,不断完善唐山“十二五”规划编制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意义重大。唐山将结合调研组在经济结构调整及“十二五”规划编制中提出的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进一步推进唐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唐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南湖生态城、环城水系、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巡礼展、城市展览馆、抗震纪念馆等。深入开平区现代装备制造园、日本住友建机、重机(唐山)有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丰润区动车城、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开诚电控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工业区及装备制造园区、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0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财经委到池州调研就业和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问题
全国人大农委到浙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进行调研
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
把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