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到延安调研

吴丽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吴丽霞) 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文率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进行“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进录,市政府副市长杨军发陪同调研。市人大办、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政府办、劳动局、发改委、财政局、卫生局、民政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就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实施情况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市发改委、财政局、劳动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讨论。李树文指出,明年我国将进入“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发展时期,“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推进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健全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十二五”规划重要内容之一,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李树文认为,延安市城乡医疗保障工作起步较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他要求,我市要把当前取得的成绩、今后工作的努力的方向与“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从全市实际出发,充分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搞好制度建设,加强运行监管,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发展城乡医疗保障制度。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延安市人民医院和延安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就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实施情况、医保管理体制、医疗报销流程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来源: 中国延安网 2010-5-18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政策解读:扩大覆盖 简便程序
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
解读:我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将覆盖所有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