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内蒙古日报5月12日讯 (记者郎俊琴)5月12日,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文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城乡医疗保障专题调研组在我区调研。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听取了我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制度、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4个方面的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出席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刘卓志汇报情况。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研究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意见和建议,也为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做准备。

  李树文在听取汇报时指出,明年我国将进入“十二五”的重要发展时期,“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健全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但城乡医疗保障建设任务比较重。下一步,要把当前取得的成绩、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把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等涉及民生的制度进一步健全发展。

  调研组还将前往包头市和鄂尔多斯市,听取两市政府的汇报,考察包头市医保中心、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并在伊金霍洛旗与当地城镇居民、职工、新农合农牧民代表进行座谈。

  来源: 内蒙古日报 2010-5-13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丛斌:重视农村医疗队伍建设 为农村医疗保障提供人才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卫生部副部长:应妥善解决农民工的医疗保障问题
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调研职业教育和医疗保障
两会报告解读:城乡并举扩大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