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报道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湖南专题调研农民增收等

张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张贵庭)5月6日至9日,在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中伟、索丽生率领下,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来湘,就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开展专题调研,并跟踪调研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主持专题汇报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华代表省政府作了汇报。

  “十一五”以来,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扶农政策,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完善强农惠农扶农补贴发放,着力降低农民市场风险,减少生产成本,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2005年至2009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递增11.8%。为保证农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湖南省已建成各类农田水利工程313.5万处,涉及灌溉面积2285万亩。

  据调查,湖南省8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武陵山、井冈山、雪峰山等地区的7000个重点贫困村中。“十一五”以来,我省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使贫困农民基本生产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贫困地区支柱产业初步形成。

  在湘期间,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将赴岳阳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情况。

  来源: 湖南日报 2010年5月8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
省人大农民增收专项调研组到宁陵调研
江苏省人大代表到盐城调研农民增收情况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促进农民增收调研组到庆阳调研
肥城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农民增收问题
桂林市人大开展促农民增收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