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程津培:尽快建立重大科技专项管理的综合协调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时,程津培委员建议尽快建立一个有效的、对重大科技专项进行管理的综合协调机制,改变目前各部门分散管理的体制。

    程津培说,目前,科技重大专项投资进度落实比较慢,很大程度上应该是管理体制的问题。科技重大专项的管理分散在许多部门,没有一个有力高效的综合协调机制对重大专项进行总体宏观把握。去年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审议年度科技预算时就提出了这个问题,认为存在经费落实程度低的情况。根据全国人大这次调研的结果,看来今年的情况也是如此。因此建议,应尽快建立一个有效的对重大科技专项的进行管理的综合协调机制,尽快改变目前各部门分散管理的体制。否则,不光是去年、今年,明年和今后若干总体目标的实现,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这将严重影响科技中长期的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