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吕薇:鼓励民间投资关键是要保障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时,吕薇委员说,我认为,鼓励民间投资关键是要保障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

    吕薇说,靠政府的投入来拉动经济是短期应急措施,长期还是要靠社会投资。张平主任的报告当中也提到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进一步扩大中央投资的带动效应”。我认为,鼓励民间投资关键是要保障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这一点,张平主任也提到了,目前有一种“国进民退”倾向,比如国有企业收购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参股国有企业困难等等,这些情况将会影响民营企业投资的积极性。所以如何保障民间投资的权益是鼓励民间投资的一个根本问题,要注意解决好。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