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镇东:专题调研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的一种创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9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时,黄镇东委员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这种方式很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的一种创新,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指导方针。今年的专题调研组织得很好,一是题目选的好,选的是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都是民生项目,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今后发展要解决的问题。二是组织力量大,由五位副委员长带队调研,以前的执法检查,一般都是二、三位副委员长。三是时间跨度大,从5月到8月,实际工作到这次常委会会议。四是调研的覆盖面大,到了18个省区市,差不多占全国的三分之二。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一个建议,明年要继续对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加大监督力度。因为投资项目不是一年就可以完成的,而且都是民生工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该重视。通过监督工作推动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进展,这也是对“一府两院”工作的支持。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