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性住房建设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甘肃天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至1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何晓卫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秦安县兴国镇庙嘴村、秦州区安民家园和红山厂,详细了解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廉租房住房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等情况。

    自2003年国家开始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我市按照低标准、广覆盖的原则,努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目前已建成经济适用住房3.85万套270多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廉租住房6800套34.44万平方米;对17663户廉租户以发放租赁补贴的方式实施了保障,补贴金额为2962万元。今年实施的农村危旧房改造已开工建设16000多户。

    17日上午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辉主持召开的汇报会会上,市长李文卿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工作汇报。

    高强指出,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能够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落实中央政策、克服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景辉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思路,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大对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的宣传力度,把保障性住房建设这项民生工程办好。

    张健、蒋晓强、任伯年、黄郁、安永出席汇报会。(杜弘基)

  来源: 天水广电网 2009年07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