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性住房建设调研

陈昌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甘肃日报兰州7月15日讯(记者尤婷婷)正在我省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一行,今天下午在兰州与省领导就进一步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孙效东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开勋、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等参加座谈。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冯淑萍,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何晓卫等参加座谈。

  陈昌智指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调研组一行来到甘肃,主要是就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去年下半年以来,为了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感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制定有关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财政比较困难,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解决民生问题存在的困难更多,但甘肃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历史机遇,努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创造了许多成功经验。希望甘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陆浩指出,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自国家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我省始终把廉租住房保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机遇,按照“低标准、广覆盖”的基本原则,稳步推进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努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取得了一定成绩。保障性住房建设对改善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中央下达的建设任务。希望全国人大调研组在甘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甘肃日报 2009年07月1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民建将继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陈昌智到厦门调研
陈昌智会见西班牙客人
民建九届七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 陈昌智出席
陈昌智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和大使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