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赴渝调研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何清平 实习生 杜 虹)7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上将唐天标率全国人大调研组一行赴渝,就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据汇报,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已安排了四批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我市共争取了中央投资105亿元,其中,教育、卫生共获得中央投资近9亿元。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文件,按照尽快完善程序、确保项目开工,尽快下达计划、足额拨付资金,尽快创造条件、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形成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要求,组织实施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

  目前,教育、卫生领域的中央投资已全部到位,地方配套资金已全部落实,其中,教育项目配套资金2.5亿多元,到位率78.1%,已完成投资近1.8亿元;卫生项目配套资金近3.9亿元,到位率达87.1%,已完成投资2.6亿多元。通过项目的实施,使我市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落后,特别是农村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的情况得到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的后劲增强。所有项目大部分投资将在今年内完成,将较好地起到投资拉动作用。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进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加快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到位进程,完成好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

  在渝期间,调研组前往涪陵、渝北、北碚等区县,实地察看中央扩大内需项目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工程进度、配套投资等情况。据悉,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向中央提出建议,督促政府把握投资导向,坚持政府投资量力而行,防止重复建设和城市盲目扩张,确保中央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参加汇报会。

  来源: 重庆日报2009年07月1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