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遵义调研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遵义日报讯  7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调研组赴遵,就我市2009年落实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有关教育、卫生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白克明一行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并深入仁怀市鲁班镇的学校和卫生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良知陪同调研。

    据汇报,2009年,我市共实施重点教育工程379个项,计划建筑面积384505平方米,投资计划32658.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22806万元,省级资金6726万元,市级资金120万元,县级资金2772.5万元,其他资金234万元。截至6月底,实际在建(竣工)面积308889.9平方米,占计划建筑面积的80%;实际投资15970.26万元,占投资计划的48.9%。299个项目已开工,占计划项目总数的78.9%,其中87个项目已竣工,57个项目完成主体,62个项目完成主体二分之一以上,93个项目处于主体二分之一以下施工,尚有80个项目在作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此外,2009年国家安排下达我市新增中央投资卫生项目18个,其中县级医院2个,乡镇卫生院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截至6月20日,乡镇卫生院建设除赤水市元厚镇卫生院外,其余的12个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遵义县的3个乡镇卫生院已完工待验收。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正顺利推进。赤水、凤冈2个县级医院项目已发出招标公告,目前施工图已交市审图站审批。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在肯定我市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有关教育、卫生项目工程是重大的一项惠民工程,要切实加强对新增中央投资专项资金的管理,加大对项目实施的督导检查力度;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项目建设水平,确保2009年教育、卫生重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曾钰寒)

  来源: 遵义日报2009年07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到陕西咸阳开展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甘肃开展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委就教育卫生民生工程展开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浙江绍兴调研精神卫生立法工作
教科文卫委精神卫生立法调研组到宁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