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路甬祥率全国人大调研组到青岛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青岛日报讯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率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唐天标为组长的全国人大调研组,8日至9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陪同下,来我市就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看望了路甬祥一行。

昨日下午,调 研组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座谈会,听取副市长王修林作的关于中央及青岛市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和卫生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与市发改、财政、教育、卫生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座谈。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路甬祥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青岛市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并充分重视资金到位问题,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取得明显成效。

路甬祥强调,公共教育和卫生事业是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要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在社会事业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安全,把涉及公共教育和公共卫生事业的项目打造成最安全、最让老百姓放心的工程;要加大享受公共教育和卫生事业的覆盖面,争取惠及全体人民。

对部分政府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在青期间,路甬祥一行还前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部分重点实验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陪同调研。(杨晓星)

  来源: 青岛日报2009年07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保证公办教育和基本医疗惠及全体人民
路甬祥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山东调研
路甬祥到包头市考察
路甬祥出席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落户怀柔启动式
路甬祥会见美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