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大连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7月9日、1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调研组来连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实施中央新增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投资项目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承敏陪同调研。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徐长元的汇报,考察了大连长兴岛港口有限公司、STX(大连)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泉水临海重大装备研制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2008年以来,中央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市按照国家关于新增中央投资国债项目管理的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目前,国家共安排我市三批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专项,截至6月底,国家共下达18个项目的资金计划,中央投资30,670万元。为贯彻好扩大内需、保持投资较快增长政策措施,我市严格遵循中央确定的投资方向,选准、选好项目,及时下拨中央资金,加强对投资项目的调度,强化监督管理,确定资金规范使用。从目前的总体进展情况看,三批中央投资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建设,部分项目已基本完工。

调研组对我市的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大连对中央三批投资的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的管理非常到位,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对项目的领导,下拨资金及时,选项不仅结合了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一些重点项目的需要,更突出了大连自身特点,有力地拉动了社会投资,推动了大连经济发展。

  来源: 大连日报2009年07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