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重点监督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大连7月10日电 (记者李有军)全国人大常委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专题调研组今天结束对陕西和辽宁落实2009年中央政府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投资有关情况的调研,调研组将于7月下旬前往湖北和上海继续进行相关调研。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带领的调研组通过两周的调查研究,考察了陕西省和辽宁省落实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进展的有关情况。

    华建敏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总体形势企稳向好的关键时刻,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不仅是应对危机、促进增长的应急之策,而且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更是转变发展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久之计。要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精心组织实施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投资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明确将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从中央政府投资中选择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及农田水利建设等四个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 人民日报 》2009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