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路甬祥:保证公办教育和基本医疗惠及全体人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青岛7月9日电(记者董洪亮)7月6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山东省,专题调研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

  路甬祥说,教育和卫生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进步、国家繁荣稳定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基础性工程,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教育、卫生项目建设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把学校、医院建成最安全、最让人放心的地方;要注重公平,均衡发展,政府投资要用在薄弱环节,保证公办教育资源和基本医疗服务惠及全体人民;要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努力提高教育卫生事业整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调研组先后到济南市、潍坊市、青岛市,听取汇报,进行座谈,查阅资料,并到有关教育、卫生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赴山东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说,这次调研重点了解山东省2009年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中教育、卫生方面的具体内容、安排原则、项目情况;中央和地方资金到位、管理使用、基本建设等情况。

  来源: 人民日报2009-07-1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山东调研
路甬祥到包头市考察
路甬祥出席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落户怀柔启动式
路甬祥会见美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国际科学院委员会执行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