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介

简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今年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5月26日正式启动。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

    针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常委会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六个方面安排中,选择四个项目,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民生工程,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及农田水利建设。

    每个专题调研组有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带队。调研组工作主要是调查各地区、各部门是否认真贯彻了中央的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和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投资方向、资金拨付、配套资金以及实施进度、投资效果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形成四个分报告和一个总报告,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改进工作,督促政府正确把握投资导向,坚持政府投资量力而行,防止重复建设和城市盲目扩张,确保中央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专题调研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与国务院办公厅加强沟通协调,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及时通报情况。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调研报告后,由常委会办公厅将报告和审议意见送国务院办公厅研究处理。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