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调研

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到陕西咸阳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程津培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咸,对中央新增投资支持的科技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育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志,副市长赵庆明等陪同调研。

  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实施的核电站应急发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和彩虹集团实施的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均是中央资金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上午,调研组深入到这两个项目的实施现场,与项目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资金支持效果、项目实施进度、资金管理情况、地方配套落实、当前存在问题等。下午,调研组召开了两个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中央新增投资的争取落实情况以及中央资金支持的科技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与7户项目实施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征求项目实施中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程津培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咸阳市落实中央保增长政策的措施有力、到位,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程津培希望,咸阳市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审批项目,及时足额拨付建设资金,强化协调指导,促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进一步强化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切实落实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效益。

  据了解,到目前,中央新增投资下达我市共5.15亿元,我市已全部拨付到县级财政和项目单位;我市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及时落实配套资金2.084亿元,占应配套总资金的46.7%,基本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需要,项目建设总体进展较好,基本建设类项目已有262个开工,开工率达到92.9%,共完成投资4.5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8.5%。另外,2007年以来,我市先后争取中央投资的科技改造项目2个,科技创新项目63个,总投资18.37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1.28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建设正顺利推进,部分项目已建成达产。

  来源: 中国咸阳网站 2009-07-0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教科文卫委就教育卫生民生工程展开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浙江绍兴调研精神卫生立法工作
教科文卫委到成都开展精神卫生立法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江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