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全国人大调研组到云南调研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昨日起对云南实施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教育、卫生、计划生育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昨日下午,调研组在昆明听取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诗明出席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主持汇报会。

  副省长高峰在汇报中说,去年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共安排云南社会事业项目资金20.53亿元,全省教育、卫生、人口计生项目占中央扩大内需社会事业资金安排我省资金总额的85.87%。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按照“抢机遇、促投资、强产业、扩消费、增动力、重民生、抓生态、保稳定”的思路,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落实。

  目前,所有中央投资全部到位,省级和州县千方百计配套资金,教育、卫生、人口计生项目总投资23.77亿元中,已到位22.99亿元,资金到位率为96.76%。截至5月底,教育、卫生、人口计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29个中,已开工868个,开工率为84.35%;其中竣工项目169个,竣工率16.42%;完成投资4.88亿元,完成率20.54%。通过项目实施,我省教育、卫生、人口计生基础设施将得到较大改善。所有项目大部分投资将在今年内完成,将较好地起到投资拉动作用。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项目指导,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资金管理,严格规范项目运作,完成好中央重大公共投资项目。

  据了解,调研组将前往保山、迪庆等州市,实地察看中央扩大内需项目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工程进度、配套投资等情况。调研后将形成调研报告,向中央提出建议,确保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决策在地方达到预期效果。记者 谢炜

  来源: 云南日报2009-07-0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教科文卫委就教育卫生民生工程展开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浙江绍兴调研精神卫生立法工作
教科文卫委到成都开展精神卫生立法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江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