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调研

教科文卫委就教育卫生民生工程展开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电(记者崔静)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的总体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29日抵达西宁,开始对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中有关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的落实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法棠带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力以及有关方面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宋法棠表示,调研组将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相继考察青海、甘肃两省初中工程、中等职业教育工程、特教工程、校舍安全工程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项目实施情况,了解投资项目的资金到位、管理使用、基本建设、工程进度、配套政策、投资效果等,督促两省严格把握政府投资和政策导向,确保中央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中央新增投资中有关教育、卫生等方面民生工程在各地的落实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专题调研组分赴云南、贵州、山东、重庆等地深入调研,听取地方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教育卫生民生工程专题调研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于今年5月26日启动的“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针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把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

  来源: 新华社2009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教科文卫委到浙江绍兴调研精神卫生立法工作
教科文卫委精神卫生立法调研组到宁波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成都开展精神卫生立法调研
教科文卫委到江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