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田水利建设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河北省考察时指出

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现代农业重要任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石家庄6月10日电(记者彭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近日在河北省考察时指出,河北作为农业大省一定要继续切实贯彻畜牧法,加大畜牧业发展力度,解决农田水利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农田水利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6月5日至10日,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全国畜牧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深入河北省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对畜牧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围绕农田水利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听取河北省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畜牧法和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一要继续坚持加大宣传学习畜牧法的力度,尽快完善配套法规和规章;二要继续坚持加快畜牧业发展,坚定继续发展畜牧业的决心不动摇;三要继续坚持强化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四要继续坚持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五要继续坚持完善健全扶持政策,提高和改进畜牧业宏观调控的水平。

  在考察了几个市县的农田水利生态水网、节水灌溉、集中供水站、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项目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加强粮食主产区特别是大型灌区的农田水利建设,发展节水灌溉和节水农业,并要理顺农田水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邢台县前南峪村专题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在豫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检查调研组抵郑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青海考察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甘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