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田水利建设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进一步重视畜牧法实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石家庄6月10日电 记者席锋宇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任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和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组,今天结束检查调研工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检查和调研中强调,各级政府应该更加重视畜牧法的贯彻实施,促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应加强农田水利建设,认真执行国家投资计划。

    此次检查和调研组奔赴河南省郑州市、安阳市、封丘县等4市4县,河北省石家庄市、邯郸市、行唐县等3市6县,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和实地视察畜牧业方面的奶牛、肉牛、肉鸡的育种、养殖、繁育等企业,实地考察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形式,对畜牧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执法检查和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畜牧法的施行,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农业立法体系,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他希望借这次畜牧法执法检查的契机,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与严格执行畜牧法结合起来,推动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他强调,农田水利是农业和农村的重要基础设施,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既能扩大内需,又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对拉动经济增长和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儿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从专题调研的情况看,投入不足是制约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要因素。因此他建议要把农田水利建设纳入中央、地方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范畴,对农民兴修小型水利设施给予补助,支持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 法制日报 2009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