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江西采访(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9月22日至27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对江西省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主要成效和典型经验进行采访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国人大网等18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参加采访活动。

9月22日,采访组在南昌市听取江西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汇报,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讲话。

    9月23日,采访组到德兴市对德兴铜矿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进行采访。图为德兴铜矿湿法提铜堆浸厂,利用新工艺对部分品位在0.05%~0.25%的剥离废石进行细菌浸出、萃取、电积,既增加了铜产量,又推进了循环经济。

    9月24日,采访组到鹰潭市考察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溪冶炼厂。图为采访组在贵冶电解车间采访。

    9月26日,采访组到赣州市考察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图为采访组在崇义章源钨业淘锡坑精选厂采访。据悉,为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源,章源钨业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行汇集,部分废水用于锅炉水膜除尘,使烟尘和二氧化硫得到较好的控制,达到“以废治废”的效果。

    9月26日,采访组集体采访会在赣州召开,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主持会议。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副司长王少波、江西省国土厅副厅长陈祥云、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徐新丰回答记者提问。

  9月27日,采访组到赣州市参观信丰县龙舌废弃稀土矿生态治理示范区。图为废弃稀土矿生态治理示范区,昔日的“秃山”,现已果树密布,绿植葱茏。(中国人大网李杰摄影报道)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辽宁采访(组图)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广东采访(组图)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宁夏采访(组图)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河南采访(组图)
中华环保世纪行五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