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玉杰委员建议提高贫困人口及低保补助标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6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跟踪检查报告。陈玉杰委员审议时建议提高贫困人口及低保补助标准。

陈玉杰说,国务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检查情况看也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和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为了进一步体现党的宗旨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了进一步缩小城乡差别,我建议提高贫困人口标准,逐年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助标准。从报告看,我们现在低保标准98块钱,随着经济社会生活的变化,这个标准我认为太低了。对低保标准逐年提高。这部分人在农村中是弱势群体,非常困难。同时我认为这个补助标准还要有区别,北方和南方还要有差别,北方冬季滴水成冰,低保标准要从实际出发逐年提高。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
陈玉杰率调研组到福州调研涉侨工作
陈玉杰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陈玉杰率队到黑龙江黑河调研
陈玉杰率华侨委调研组到齐齐哈尔调研
陈玉杰等到黑龙江调研归侨保护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