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年来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万余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邹伟、黄小希)2005年至今年6月,我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1202件38754人,已侦结提起公诉17943件2330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97.4亿元。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 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

    曹建明说,在立案侦查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中,有重大案件8387件、特大案件4381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96人,其中有厅局级47人、省部级5人。

    渎职侵权犯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犯罪,以及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曹建明说,2005年以来,检察机关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力度,努力为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曹建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断加强和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曹建明:严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曹建明作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情况的报告
曹建明:严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