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年来全国法院共执结标的金额19106亿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茜、王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的情况时表示,2005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150万余件,年均执结256万件;执结标的金额19106亿元,年均执结标的金额4246亿元。

    民事执行是人民法院依法运用国家强制力,实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司法工作。王胜俊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始终坚持把加强执行工作、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胜俊从五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全国法院在民事执行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表示人民法院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决策,立足于加强人民法院自身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执行领域消极腐败严重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
最高法院院长: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较为严重
王胜俊:近年民事执行工作取得五方面进展和成效
王胜俊作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