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事执行案件在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中所占比重较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飞、王茜)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的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报告附件的统计数据显示,民事执行案件在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中所占比重较大。

    据统计,十年来,全国法院共执结民事案件1936万余件,每年民事案件的执结数量占执结案件总数的比重一直居高不下,平均为79.23%,远远高于其他各类执行案件。其中,合同纠纷类执行案件占民事执行案件的比重最大,为59.31%;其次为权属、侵权纠纷及其他民事纠纷类执行案件,占29.83%;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类执行案件比重最小,为10.86%。

    十年来,全国法院民事案件的总执行实际到位率为42.97 %,其中,婚姻家庭、继承纠纷类案件的执行实际到位率高达91.62%,而权属、侵权纠纷类案件和合同纠纷类案件却分别只有41.05%和36.31%,呈“一高两低”的态势,高低之间相差近56个百分点。

  来源: 新华网 2009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执行领域消极腐败严重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
最高法院院长: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较为严重
王胜俊:近年民事执行工作取得五方面进展和成效
王胜俊作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