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关于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运行工作情况报告>>相关情况

高强率调研组到皖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5日至29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率调研组,就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和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等问题来我省调研。2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向我省反馈调研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主持会议。

  高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全省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搞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较好,在管理和控制地方政府性债务、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安排政府性债务资金使用结构,增强债务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各级财政的常态偿债机制,完善全省统一的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保障经济长期、平稳、可持续发展。针对县级基本财力保障问题,高强希望安徽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体制,不断提升县级财力保障水平。

  詹夏来指出,我们要以这次全国人大财经委来皖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完善保障县级基本财力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努力推动我省财政经济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调研组在皖期间,深入合肥、马鞍山、芜湖三市实地考察调研,郭万清陪同调研。(吴林红)

  来源: 安徽日报 2011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高强率调研组在陕调研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等问题
高强率调研组到西安调研地方债务和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作
高强带队到江苏省调研保障房建设情况
高强作关于2010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
高强率队到南宁开展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