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茂东建议规范外国人在华就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2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任茂东发言中指出,规范外国人就业,要以维护好国人就业为前提。近几年来,大量外商投资企业带来了部分外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高级管理、技术工程等业务;有的企业和事业单位,有意从国外招收部分普通职员和工人;另外,还有些外籍人在影视行业工作。这都表明,我国客观上需要通过立法来规范单位聘请外国人工作的行为,以适应经济发展的新需求,对外国人到本国工作通过立法加以规范是国际通行做法。我国也应对外国人在华就业作出规范,以维护好国人就业为前提。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王晓琳建议加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 扶持老字号
蔡昉委员建议进一步树立就业优先原则
牟新生委员认为对农民工合法权益必须高度关注
郝如玉委员认为银行对小企业贷款给予税收优惠要落实到实处
汪光焘委员建议发挥协会和其他社团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