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武代表: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听得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刘晓武25日上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会议上发言。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122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刘晓武说,从去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推出很多好政策,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这些利好没有真正落实到中小企业,银行超常规贷款规模的增长,对于缓解中小企业的困难只是纸上谈兵。加上财政扶持政策、货币担保政策和利率优惠政策都只是“听得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基层落实政策不力,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才如此难以解决。去年年底的时候,工信部组织我们一些企业家去新加坡学习,他们对一些中小企业的政策确实让我们非常羡慕,现在国内有很好的政策,就是如何落实的问题。我也希望政府部门都能正视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重视中小企业的工作,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李乾元委员建议提高融资待遇 发展中小企业
黄跃金委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让全社会都支持和重视中小企业发展。
哈斯巴根委员建议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和政策措施
林强委员建议抓好中小企业增长方式转变与结构优化
汪光焘委员建议发挥协会和其他社团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