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株洲就业与再就业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株洲网讯(刘飞黄)11月16日、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韩寓群率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株,就我市就业与再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陈君文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韩寓群一行先后来到芦淞市场群、湖南省工业高级技工学院、荷塘区茨菇塘劳动保障站、市公安局监控指挥中心等,视察我市创业典型、农村劳动力培训及社区劳动保障等工作,并听取相关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保障就业,实现了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前三季度,全市实现GDP686.5亿元,同比增长13.8%;1至10月,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8.2%。自2001年以来,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均控制在3.1-4.6%的较低水平。今年1至9月,新增城镇就业39474人,实现了 “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陈君文表示,就业与再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我市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关键所在。他说,发展是扩大就业的关键。近年,我市全力实施 “5115”工程,全面推进 “四创”、 “四化”工作,提升城市品位,抓项目建设和环境建设等,就是从战略上抓发展,就是从根本上抓就业与再就业。株洲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群众就业与再就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相关法律实施监督检查,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

    韩寓群一行对我市的城市建设和市容市貌建设表示称许,对就业与再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我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成果实在、成效明显。尤其是职校学生毕业实现就业率100%,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很了不起。韩寓群说,株洲市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发展经济为抓手,通过 “四创”、 “四化”建设,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做法值得推广。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卫、李本公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市领导姜玉泉、翟笃培、王丽沙、季恩远陪同视察或出席汇报会。

  来源: 株洲网 2009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今年就业总体状况好于预期 全国新增就业人数757万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往年基本持平
李凤斌代表对大学生就业提出8点建议
徐龙:让带薪实习成为大学生"就业蓄水池"
千方百计促就业 内蒙古代表委员热议“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