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环境保护法修改研讨培训班在徐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秦建莉 范海杰) 9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环境保护法修改研讨培训班在徐举行。全国人大和各省(市、自治区)人大相关领导、专家齐聚彭城,共同研究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修改完善工作,倡导大力推进绿化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海清,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小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汪纪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龙生等,市领导曹新平、刘忠达、王昊、张赴宁、徐崇先等陪同活动。
  汪光焘在听取全国人大环资委成员发言后说,本次会议,各省(市、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同志都对环境保护法修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既中肯又有针对性,同时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会后全国人大环资委将仔细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倾听接受各方面建议,进一步认真论证研究,争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共同把环境保护法修改好。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法律修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法律修改是一项开放性工作,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社会实践是法律修改的基础,法律是实践经验的总结。要加强法律修改与社会实践的衔接,加强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的协调统一。要深刻理解《环境保护法》与现行的各项单行法和相关法之间的关系,将《环境保护法》修改成一部适应我国国情的环境资源保护的基本法。
  曹新平在介绍了徐州自然概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徐州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城市,历史上依资源而兴、靠资源发展,在环境资源上作出了很大牺牲。改变煤城灰色形象,建设绿色宜居城市,成为徐州历任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渝的追求。近几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环保优先理念,大力实施绿色增长战略,修复环境,再造环境,美化环境,今年成功摘取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金字招牌,实现了城市环境由灰到绿的靓丽转身。全市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与推进治污减排相结合,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坚持把加强环境保护与提升城市功能相结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列全省前三位,楚风汉韵、北雄南秀的生态城市特质日益彰显,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和辐射力显著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显山露水、见缝插绿、山水融合”战略,实施“蓝天碧水”工程,深入推进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努力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让绿色生态城市成为徐州的靓丽名片。
  曹新平指出,修改环境保护法是我国环境资源保护和法制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更好地发挥环保法基础性、长效性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次来我市考察的领导和专家,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精深的理论造诣,层次高、水平高、境界高,为我们向各位请教学习如何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创造了难得的机会。衷心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对徐州的发展多作指示指导,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滨湖公园、汉文化景区、高铁站区、宕口公园、市规划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彭祖园和九里湖生态湿地公园。他们高度评价我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纷纷称赞我市在加速发展经济的同时,高标准落实环境保护工作,城建规划中注重与环保规划同步,经济发展中注重资源集约利用,城乡统筹中注重环境综合整治,在城市绿化、塌陷地改造、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来源: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1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西安就环境保护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
环资委在陕展开环境保护法立法调研
环资委就环境保护法修改工作到鄂调研
环资委环境保护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在岳阳举行
环资委在湘进行环境保护法修改调研